假蒟

2019 / 7 月
價格:100
規格:盆裁價格會因植株大小,和購買數量多寡而有所不同,所標示價格僅供參考

假蒟 

學名:Piper sarmentosum Roxb. 

科別:胡椒科

別名:假蒟醬、假荖、假簍、臭蔞、山蔞、大柄蔞、馬蹄蔞、哈蔞、哈蒟、蛤藥、篳撥、畢撥子、豬撥菜、釀苦瓜、鑽骨風、巴岩香、急撈

假蒟葉子有一種特異的香味,是一種香料植物,也是一種十分受歡迎的野菜。

假蔞除了有很高的食用價值外,還具有強大的藥用價值。

廣東、廣西人包粽子時用蛤蔞葉包肥豬肉作餡,可以消除豬肉的肥膩,中和糯米的濕熱, 祛熱毒。

用其葉子煮蛤蔞飯,有特殊香氣,在海南等地區,人們喜歡細細剁碎它的葉子,加油炒至葉末熟透變黑,再拌在米中加鹽少許,燜煮成香飄數里的蛤蔞飯。

假蒟牛肉餅也是一道美味的菜餚。

在海南假蒟葉也有別的用處,葉子、果穗或根可以做湯料,熬雞湯或別的湯時,放少許,湯會很清香美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Copyright ©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     Design by Rf-design